副校长赵海彦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2020-04-21 09:00  

4月20日上午,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副处长赵虹元等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调研汇报会在我院A3-42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张姣云、院长秦永超、副书记陈贯安、副院长张如海、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范志勇参加会议。

张如海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实验室、毕业生情况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在开展教师教育、提高人才培养成效方面的有益探索,以及面临困难和问题。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导师制激励机制,完善课程考核制度,提高教学质量。

秦永超重点汇报了我院2020年考研情况。他强调,今年各专业上线率喜人,考研率的上升是提高办学影响的有效途径,学院将以考研为抓手,坚持教风带学风、学风促教风,培养教师严谨的教学作风和较高的学术能力,提升教师队伍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达到树正气、谋发展的目的。

张姣云对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她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继续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抓实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发展规划、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实现教育教学新突破。

赵冬生就今后一段时间我院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衔接、毕业生论文进度和质量把关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听取汇报后,赵海彦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细致的指导,对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强调,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学院教师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根据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定位,合理规划学科发展路径,凝练有特色的学科方向,并以此为重点加强建设,凸显优势;三是要树典型、立品牌,精心组织学科成员,紧紧围绕学科方向,紧密结合社会、经济、文化等各项实践活动开展学术研究、开展科研立项。


调研汇报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