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系召开线上专业教研会
2020-05-22 19:24  

为提升专业建设,抓好学科知识的研讨工作,推动教学实效性向纵深发展。5月21日晚,我院法学系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教研会,副院长张如海,法学系主任张杰、副主任范志勇及全体法学系教师参加。会议由范志勇主持。

会上,范志勇就法学专业教学及后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提出要加大核心课比重,强化基础课程,原则上调整和压缩其他选修类课程,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加快建立与本科生成长相符合的教学模式。在考研学习和创新创业方面,提出对学生进行减负,提高课程质量,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应在学生考研复习和答题加强指导。通过实践课,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及论文写作水平,要加快建立与本科生培养目标相契合的培养机制,提高法学专业的考研率、就业率。最后,范志勇对法学专业新学期开课和法学双学位进行了详细安排。

张如海对于教师课时量问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课程开设标准三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要借我校申硕工作这一契机,推动法学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指出实现的路径。一要加大核心课课时量,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向团队化和专业化发展;三要推动实践课程教学和科研成果齐发展,提高法学专业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紧接着,他就法学专业论文答辩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释,对法学本科专业和法学双学位论文提出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更严标准。最后,法学专业教师们就人才培养方案、新学期开课和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交流,提出各自建议和要求。

本次会议旨在以更高要求和标准加强法学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课程质量水平,明确了我院法学专业各项工作建设的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