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协委员郭长君老师应邀到我院进行专利法指导学习
2019-12-27 16:50  

为加深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对专利法知识的掌握和专利实务行业的了解,12月25日下午,洛阳市政协委员、河南省科技创业导师郭长君应邀来我院为17级法学专业学生进行专利法指导学习。

郭长君老师从三个方面对专利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首先,她从专利的历史发展历程入手,阐述了专利的保护范围、专利申请、专利产品等知识,之后结合实务中的相关经验,为同学讲解了专利信息的检索和利用的分析方法,专利申请的流程。接下来,她谈到专利撰写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从专利权基础概念和三大特征出发,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专利撰写的重点难点。最后,郭长君为同学讲述了专利侵权及其认定,着重从有效专利、有侵害行为的发生、生产经营为目的、是否主观过错四个方面讲解构成侵权的必要条件,另外,她还谈到在侵权中涉及到的几个原则和侵权的法律责任,让大家对专利侵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指导学习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指导学习讲座,加深了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对专利领域及行业的了解,学习到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有助于将理论知识与实务经验有效结合,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和眼界。


郭长君老师进行专利法讲解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