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汤雁处长为我院师生作公共文化职能概述报告会
2020-10-24 20:15  

10月24日下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在我院A3—202模拟法庭作公共文化职能概述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张姣云,院长秦永超,副院长张如海出席会议。行政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方向)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院长秦永超主持。

汤雁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近年来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设想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详细介绍。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她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河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和河南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对近年来的工作方面,她主要从设施网络基本建成、文化惠民深入人心、保障机制逐步完善、示范作用日益显现、四项重点改革任务和探索创新工作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重点讲解了“豫见中国,老家河南”品牌宣传制作和河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同时,她也指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四个问题,尤其体现为社会力量参与不足。针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设想,她特别强调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化和精准化建设和“人民对艺术和文化的需求”等方面。接着,她对在场学生提出几点希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学习公共文化服务知识,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秦永超作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汤雁处长的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政策性解读,又有具体的公共文化领域的实践分享,干货满满,对学生学习公共文化知识和专业教师授课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学生更加全面了解公共文化领域专业知识,完善专业教师授课方式,对我院行政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方向)学科发展具有参考和指导性价值。


报告会现场

汤雁处长为在场师生作公共文化职能概述报告

秦永超院长主持发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