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8-28 17:03  

为贯彻落实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7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A3-42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张姣云、院长秦永超、党委副书记陈贯安、副院长张如海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姣云主持。

会上,张姣云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省高校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筛选的若干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具有政治学习走形式、法纪意识淡薄、忽视家风家教、制度建设不健全等共性原因。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戒;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职责;从严管理身边人,培育良好家风;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以案促改,使之制度化常态化。

秦永超在发言中指出,材料中选取的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不顾群众利益的案例警示作用生动直观、震慑人心,其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他重点从“守规矩”“讲制度”“严程序”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陈贯安结合工作实际,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具体讲来,一要加强学习,补强精神之钙,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要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要落实“一岗双责”,真抓实干,在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要求上见行动、下工夫。

张如海强调“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权限明确”“职责明确”“程序明确”原则,按制度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红线”。

法学与社会学院高度重视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按照学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学院还将采取“三会一课”、组织专题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和教师开展警示教育,提高道德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