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己立德 助人育人
编辑: 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13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资助工作之所以崇高,就在于它不仅让家庭困难学生在求学期间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国家和人民的深切关怀,而且通过各级资助管理部门有针对性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他们将来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此,电子商务学院资助部坚持把“育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 在资助工作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培育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爱国奉献”的品德,培养受助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020-2021学年中,电子商务学院资助部根据学生资助中心通知精神和相关政策规定,并依据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先后开展“发展性资助项目”、“优秀困难生学霸宿舍展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同时,重视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

在受助学生中,有许多优秀的学子,他们立志成才、勇于追梦。2021年考研的结果已经公示,电子商务学院的考研率依旧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趋势。在考研成功的学生中,我们看到了不少曾经受到过资助的学生,他们在得到国家关照的同时,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他们无愧于国家、社会和人民对他们的期望。此外,电子商务学院的就业率也一直保持着上升的良好趋势,在今年高质量就业学生中,我院受助毕业生余甜甜,已成功通过了选调生的笔试,获得了高质量就业,前途一片光芒。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电子商务学院的骄傲!

我们表彰先进、欢送优秀的2021届受助毕业生,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励后人。作为他们的学弟学妹,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勇于争先敢于创造立志成才,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感恩于心、行动于身,努力把来自国家、政府、学校的关爱化为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走向社会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