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编辑: 文/图 张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0:5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 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0〕221 号)、《洛阳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20日下午,学院于219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王磊、副院长张毅及全体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以“规划精彩未来,成就美好梦想”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自10月份启动以来,历经组织宣传、院赛选拔两个阶段。比赛共分为选手阐述、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环境分析找准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阐述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专家提问环节,评委结合生涯规划书和现场阐述,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同时以赛促学,通过优秀学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科研探索等方面的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展示电商学院学子勤奋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进而激励和引导全院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1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