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1:23


5月4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和安排。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就业创业办公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宋文献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王凯省长讲话精神。

郭改英就做好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毕业生离校前这一黄金期,抓牢抓实抓细就业工作,推动形成“牡丹牌”毕业生“进口旺、质量高、出口畅”的良性循环。二是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落细就业政策。要用足用活用好支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多措并举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明确目标任务,多方协调联动,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严格执行“一把手”工程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亲自部署、协调、推进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精心组织校园招聘,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快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健全就业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郭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转变思路,增强就业工作的创新性;要坚持务实作风,增强就业工作的规范性;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就业工作的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