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8:18


4月24日,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仪式在线上举行。副校长冯恒强,柬埔寨客属会馆会长罗世兴,柬埔寨崇正学校校长高文胜,河南贸促会副会长丁卫东,河南贸促会相关友好单位负责人以及崇正学校师生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冯恒强表示,我校长期以来深耕河洛文化,构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柬埔寨崇正学校是柬埔寨客属会馆下属的公立华文学校,为发展华文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于2011年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选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设立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高度契合两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华文教育的办学目标,有利于两校打开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提升我校办学国际声誉和崇正学校华文教育影响力。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分工负责,依法依规为两校师生交流、留学生培养、我校学生赴境外开展专业实习实践等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将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打造成我校国际教育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高文胜表示,河洛文化孕育了客家文化,客家文化传播了河洛文化,崇正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汉教发展,以我校优势资源为依托,加强两校深度合作与交流,互帮互助、互惠共赢。

冯恒强、高文胜在中柬两地同时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据了解,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是我校继老挝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之后,设立的第二个境外人文交流基地,是为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海外华文师资培养以及学生海外实习实践搭建的又一重要平台。

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