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新项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0:58


近日,教育部2022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公布,我校与西田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审批设立。该项目是我校师范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全国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举办体育教育专业的在办项目。

据悉,该项目实行“3+1”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学习任务后须赴美国西田州立大学进行第四年学习。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将被授予美国西田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颁发我校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西田州立大学成立于1838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获得美国“新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NECHE)”认证。学校开设100多个本科专业,32个研究生专业,2022年全美“最佳学士学位课程排名”中,西田州立大学位居87位,是马塞诸塞州公立大学中唯一上榜的大学。该校体育教育专业被“美国国家体育运动协会(NASPE)”认可,并由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授权开展全国范围内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此项目对增强我校办学活力、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