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考研工作表彰交流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47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考研工作表彰交流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海彦总结了我校2021年度考研工作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2021年度考研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整体录取率为学校搬迁至新校区以来历年最高,涌现出10多个学霸宿舍。食品与药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位列2021年考研录取率排行榜前三名。化学化工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获评“年度考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食品与药品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年度考研工作突出进步奖;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获得年度考研工作暖心服务奖。

食品与药品学院副院长陈洪、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炳洁、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之正和指导教师代表张延召先后发言,分享了考研工作经验。

梁留科对我校2021年考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从“各方合力、措施得力、指导给力”三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学校2021年考研工作先进经验。他结合国家考研形势和学校实际,对今后的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考研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考研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教学,夯实基础,要充分发挥专业课程教学的核心作用,以及思政课程、大学英语课程的引导作用;三是要激励指导,多措并举,为学生创设良好考研环境。各教学单位要努力构建考研工作与学风建设一体化机制,将考研工作与学生专业学习统一起来,助力学生专业发展,力争明年考研成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