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校园法庭”在我校挂牌成立并首次开庭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2:59


4月28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校园法庭”揭牌仪式在法学与社会学院201教室举行。校长梁留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西良,河南法官进修学院洛阳分院院长杨海,洛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红,洛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钟常,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有关负责人,法学与社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法学与社会学院院长秦永超主持。

梁留科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学专业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校园法庭”的成立是法律实务部门和高等院校协同育人模式的一个创新,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法学教育的发展和广大师生法律意识的提高,希望进一步深化洛阳法院系统与我校法学专业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洛阳都市圈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法律智慧和法治力量。

倪西良表示,希望以成立校园法庭为契机,丰富院校互动内容和形式,推动院校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法治工作建设形成合力、贡献力量。

梁留科、倪西良共同为“校园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洛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校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丁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案。庭审结束后,审判员与在场学生围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师生代表及陪审团一同观摩了庭审过程。

据悉,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我校创新合作共建校园法庭,旨在加强高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紧密合作,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学校在服务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