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0:27


4月15日上午,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枣园田径场开幕。校领导梁留科、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赵邦屯出席,各学院党政班子、学生代表、运动员共同参加,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宗伟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队、各学院运动员方阵、教职工代表队迎着朝阳依次入场,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其中,音乐学院代表队带来的舞蹈表演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身着风格独特的民族服饰,寄托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踢跳翻蹬、立卧滚抖、勇猛憨厚、惊险逗趣,体育学院代表队用铿锵有力、气势雄伟的舞狮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校长梁留科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的本质是人格的教育,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事关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是实现全面发展的根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普及性群众体育活动,已经形成了以田径运动会为龙头,单项体育竞赛为支撑,全年竞赛不断线的系列体育赛事。希望广大师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参赛的各学院、单位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体育文化活动中来,发现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在竞技中增加乐趣,在乐趣中增添欢乐,在欢乐中增进友谊,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运动场上奏响,让“阳光体育、终身锻炼、健康你我”的运动口号伴随生命的每一天。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500余名运动员们将怀揣饱满的热情全力奔赴赛场,发扬团结友爱、坚持不懈、拼搏无悔的优良品质,在激烈的比拼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