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6069部队举行共建揭牌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15:00


3月2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6069部队举行共建揭牌仪式。66069部队旅长王振祥,政治工作部主任周迎波,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于东海,我校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及有关学院负责人,部队官兵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座谈会上,王振祥简要介绍了部队的光荣历史和英模传统,表示开展军地共建共育活动是军地双方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增进沟通交流的创新举措。希望共建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阵地,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国防,关心人民军队,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当中来。

梁留科向66069部队在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大学生应征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国防教育体系,转变国防教育理念,更新教育内容,加强教育投入,以适应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对高校国防教育的要求。他希望共建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推动育人、强军事业,努力形成活动共建、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良好局面。

会后,双方在部队旅史馆前共同为“洛阳师范学院国防教育共建单位”揭牌。双方将围绕国防教育、红色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不断丰富共建共育内容、提升共建共育实效、完善共建共育机制。

揭牌仪式结束后,梁留科一行还参观了部队旅史馆和警卫勤务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