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参加“助推洛阳平顶山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20:53


3月15日至19日,洛阳市政协、平顶山市政协联合组织的“助推洛阳平顶山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调研组到洛阳平顶山等地调研。校长梁留科、国土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在为期五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围绕“如何打造洛阳平顶山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主题,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召开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对四县的重要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小镇、民宿、智慧景区平台等展开调研。

梁留科在调研中指出,此次由两市政协联合组织的“洛阳平顶山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调研协商活动意义重大,四县是伏牛山的重要县域,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优势明显,通过两市联动推进伏牛山全域旅游建设对于洛阳都市圈建设意义重大。

据悉,去年12月25日,省政府正式发布《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今年2月,洛阳市审议通过了《中共洛阳市为关于制定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打造文化旅游重大场域载体,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伏牛山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今年是洛阳都市圈建设的起步之年,此次调研的洛阳栾川、嵩县、汝阳、平顶山鲁山是洛阳都市圈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县域,助推该示范区建设是实现洛阳平顶山两市联动发展的有益探索,将对洛阳都市圈建设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