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受邀参演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3日 21:09


月满人和,家国团圆,喜逢国庆与中秋双节,10月1日晚20:00,在洛阳完成录制的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通过CCTV-1、CCTV-3、CCTV-4频道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全球全网同步播出。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80名学子参与了歌曲《我的祖国》节目的演出与录制,与著名歌唱家张也老师的独唱呼应关联、形成一体,起伏跌宕、宽广舒展,深深激起了人们的爱国思乡情怀。

为保障排练演出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迅速组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团队,安排专业老师全程指导,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排练与录制。除此之外,音乐学院还有38名同学参与到了央视中秋晚会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既要做志愿者,又要作为群众演员参演。师生们从早晨排练至凌晨成了常态,大家在昼夜温差变化大的户外环境中,依然彰显着洛师人的专业精神和意志品格。

此次演出是音乐学院继上半年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登上央视2020元宵戏曲晚会后的又一华丽展示,是展现我校办学实力、宣传学校、提升知名度的又一成果。长期以来,音乐学院立足专业优势,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积极开创实践育人工作新局面。学院先后成立有“九团二社”十一支专业实践团队,积极参加国内、省市各类专业竞赛,文化交流演出、社会实践等各项文艺活动,获奖180余项,还曾走出国门,将原创作品推向世界观众的视野,在不断磨练、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校艺术育人特色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成立于1998年,团员们酷爱合唱艺术,甘于为艺术奉献,积累了大量合唱作品,屡获殊荣。曾连获全国第三、四、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金奖,被人民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发文誉为“三连冠”,还曾获河南省首届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等众多奖项,连续参演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等多项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