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暨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2:23


7月3日下午,学校就业工作推进暨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赵邦屯,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邦屯主持。

会上,赵海彦宣读了《洛阳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梁留科为受到表彰的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等六个学院颁发奖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领导、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霸”班级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赵海彦从“高度重视,把考研成效作为检验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落实行动,探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精准服务,加大考研的全程指导帮扶”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考研工作提出要求。

赵邦屯传达了2020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精神,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学生考研工作,梁留科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考研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强化目标导向;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精准施策,提高对学生考研工作的保障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借鉴经验,制定符合本院系实际的可行措施,切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

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梁留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要完善招生就业处总体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院系具体落实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进一步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国出境留学、援疆援藏公务员招录等政策性就业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