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7:40


4月2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郭新民、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校长梁留科首先回顾了近年来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大家坚定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信心。在对2019年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取得成功。要紧扣测评要求,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基础工作,扎实做好基础材料工作,精心准备好实地考察工作,认真做好问卷调查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针对性,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抓好阵地管理。他最后讲到,各学院要以创促建,创建结合,不断提高学校文明创建的层次与水平。进一步完善创建思路与措施,与学校其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整体工作提升,积极凝炼特色,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嘉、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郭京校发言,承诺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创建先锋,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践行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省级文明校园的要求,我们还有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要补齐短板,填补弱项,提高水平,确保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功。

王洪彬指出,要突出重点,提升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围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功”这个目标,增强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目标措施、活动载体、宣传引导、资料归档真正落实;严格遵循省级文明校园评选的“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这“六条标准”;把握勤政廉政、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七个关键环节。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全力营造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加强督查,加强工作协调,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洪彬强调,文明创建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各项任务,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宋文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任务已经分解,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广泛传达会议精神;要层层发力,强化责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洛阳师范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对标要求抓落实,层层递进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聚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焦点、重点、难点,加强监督考核,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