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梁庄大自然研学教育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0:20


3月8日,我校与梁庄大自然研学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梁庄生态庄园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瀍河区教体局局长马静静、老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史银圈、西工区教体局副局长刘亚利、梁庄大自然研学教育基地总负责人李建设,洛阳市各区部分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马静静致辞,她对大家来到瀍河区美丽的梁庄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签约将成为大自然研学教育融入学校、家庭、社会的一次尝试,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意义。

宋文献讲话,他表示我校代表豫西地区在河南省申报豫西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和各教育局之间深入交流、良性互动,成效显著,为开创豫西地区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和梁庄生态庄园携手,共同把研学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得更加全面,把大自然研学教育做好,未来将以梁庄大自然教育研学基地为平台,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随后,他从教育理念和教育内容诸方面,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将启动的新家庭教育,并希望家长、孩子、学校、老师在新家庭教育下共同成长。

李建设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与我校牵手意义重大。梁庄在探索研学教育方面收获了一定成果,未来将在各位教育专家的引领下,深度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为洛阳的孩子们开启大自然研学之旅!

李建设和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签订了洛阳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李建设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岸英签订了洛阳师范学院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基地协议书;李建设和学前教育学院胡郁珮博士(代)签订了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

宋文献代表河南省豫西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授予梁庄生态庄园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牌匾;刘岸英代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授予梁庄生态庄园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牌匾;胡郁珮代表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授予梁庄生态庄园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岸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马锦华分别以《小学大自然课程的开发与实践》《自然教育对幼儿身心发展的促进作用》为题作报告,分享了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