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09:21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以《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以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强大奋进力量》为题,从学以增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以铸魂,在真学真信上求提升;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要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点堵点问题,建立一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办好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形成一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典型经验,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围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谋划开展工作,在专业分类评价、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保障、不断提升行政管理和服务效能、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认真谋划,系统思考、统筹推进,全面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创一流、上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压实顶层领导责任,压实中层落地责任,压实一线教育责任,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以《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赵海彦围绕用心上好“信仰课”,用绩上好“专业课”,用情上好“廉洁课”,用能上好“实干课”,融入主题教育大课堂,倾注感情学习新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谈了学习收获。副校长张运礼从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铸牢根本上下功夫;强化党性修养,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作示范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赵邦屯以《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开创学校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新局面》为题,就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评价改革,促进成果转化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曹玉涛以《六个必须坚持 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遵循》为题,就相关内容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丰富内涵和实践指引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冯恒强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牢牢把握、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围绕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学校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原原本本学,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仅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和增强本领的根本,作为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