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洛师”创建行动推进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0:35


3月27日,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洛师”创建行动推进会议,深入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传达了“清廉洛师”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从“强化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思想引领,强化铸魂育人”“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注重干部教育,提升干部素质”“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抓实廉政建设,新风正气充盈”等方面着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总结成绩经验,不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郭改英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不懈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对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一以贯之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郭改英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跃升进位和提速赶超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重点突出政治建设,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激荡新风正气;创建“清廉洛师”,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拧紧责任链条,汇聚管党治党合力。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为完成“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全年重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