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7:07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改英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作了工作部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郭改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融会贯通学,深学细悟,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好“书记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讲”微思政课、“立德树人建新功 强国复兴竞出彩”微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讲”等系列活动,开展深入研究和宣传阐释,增进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郭改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学校目标任务,推动学校跃升进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学”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在“悟”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在“做”上下功夫,强化学生中心理念、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巩固教学核心地位、优化评价导向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创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与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部署、坚定快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自信等主题,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收获和感悟。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学习贯彻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