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56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了阐述,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又结合新阶段、新形势创新发展,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谋划了明确目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和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类学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健全“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聚焦“两攻坚三大考”重点任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六是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