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1:42


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巡察人才库成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步岭同志应邀来校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指示要求,扎实推进高等院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结合学习、工作体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巡视巡察的主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结合高校实际,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政治巡察的基本内涵”“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政治巡察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就如何做好高校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站位上要再提升,进一步精准把握政治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强化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容上要再聚焦,要根据中央巡视中管高校的方向和重点,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增强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责任上要再压实,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加强对巡察问题整改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自身建设上要再加强,打造过硬的巡察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