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不忘初心——我校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21:39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又是一年新生入学报到时。10月11日至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7600余名学子满怀憧憬踏入洛师,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

学校在西门、南门、东南门设置迎新工作点,各学院设置的迎新帐篷在校南门口主干道上一字排开,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在各个迎新点位上为新生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领导梁留科、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组分区域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新生和学生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

“已经报到的新生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点位,校领导都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和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与各学院领导、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交流,叮嘱大家要为新生提供周到的咨询和服务。在绿色通道服务点,校领导详细了解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帮扶情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入学爱心大礼包”,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立志报效祖国。

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设置服务点开展接站服务,由学生志愿者协助进行接站引导,并进行查验证件、信息登记(电子审批)、体温测量等;为新生提供一对一引导帮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户口转接和团关系转接等工作;在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点、快递包裹集中领取点,为新生提供免费水果及饮品,安排校园服务车免费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各学院也以别样的迎新方式欢迎着新同学的到来,历史文化学院开放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文物陈列馆供新生参观,使新生在入校之初便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门口设立“种下一棵心愿树”展示牌,给刚刚结束中学时期的新生留下最纯真的憧憬;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每位新同学准备了刻着精美花纹的U盘;体育学院举办“三分王”篮球赛以及老生带新生逛校园活动;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车队为新生提供运送行李服务;商学院设立辅导员、班主任咨询处帮助新生答疑解惑……

历史悠久的百年洛师校园里迎来新鲜血液,相信活力无限的小“耳语”们会在洛师的历史画册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预祝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在洛师找到更好的自己,书写精彩的奋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