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2:40


7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王洪彬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植根灵魂的理想信念、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职责使命、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和纪律约束、善于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向前进的能力卓越的核心领导集体、善于总结经验矫正方向的强大纠错机制等几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以“邓小平南方谈话对当前改革发展的启示 ”为题,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丝毫不动摇、坚持敢闯敢干的精神丝毫不动摇等6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副校长赵海彦从党的历史上又一次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等方面,围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李晓彦以“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及启示”为题,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做好高等教育实践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从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求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张运礼从正确认识两个大局、清醒把握两个大局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在统筹“两个大局”中应对风险挑战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洪彬在总结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与工作联系紧密,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通过分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