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22:51


6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郭新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党员代表共100名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机关党委决定,授予6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25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参会校领导先后为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建特色品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谈了体会感悟。

会议举行了百名党员“铭记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初心”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并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现场讲述了党的故事,通过陈毅将军的著名诗篇《梅岭三章》,带领大家走进赣南三年武装斗争的革命历史;朗诵了红色经典《我是共产党员 我没有忘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的决心。

王洪彬以《百年党史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精彩党课。他从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中,深刻阐述了百年党史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道路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制度建设史和文化自觉史,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伟大成就的科学认知、价值认同、情感归属,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丰富滋养和强大动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

王洪彬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大问题,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重大建党原则,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首要政治纪律。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入党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