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大型歌剧《长征》演出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3:2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1日晚,我校在大剧院举办大型歌剧《长征》演出。在校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共7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滚滚的波涛翻滚着波浪,波涛啊……”一段铿锵有力的男声大合唱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歌剧《长征》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全剧共六幕九场,一气呵成,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从瑞金出发,历经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等长征的艰苦过程,通过普通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视角和感受,串联出长征中的重要节点性事件,生动再现了那段“苦难的辉煌”,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的崇高信念。

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彭政委、曾团长、平伢子等一个个经典形象被生动的刻画出来,心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演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对演出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长征》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演出的歌剧《长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伟大斗争精神,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党课,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希望同学们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伟大长征精神,努力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