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6:13


6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出席宣讲活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宣讲。

宣讲现场,郭利霞、张俊、李雯君、孟雨欣、谭音、刘畅等6名来自机关不同党支部的巡讲团成员,分别以《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追梦人,牢记使命谱新篇》《长征,永恒》《藏在墙缝里的家书》《小船筑梦,红帆远航》《绝笔信中的“梅岭星火”》为题,或讲述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感人故事,或带领大家重温长征历史,或讲述建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就,或阐释革命先烈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豪情气概与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他们用生动的事例、感人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宣讲结束后,王洪彬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围绕“信仰”主题即兴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通过对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结局进行梳理分析,向大家阐述了信仰的力量。他指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信仰坚定的人立得直、行得正、走得远,一个人如果信仰动摇了,精神支柱歪了,人就会走上邪路。作为共产党员,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本次宣讲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6月上旬,机关党委从微党课竞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6位优秀代表组建“微党课巡讲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到机关每一个党支部进行了巡讲,同时应邀到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宣讲,不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