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09:28


6月3日,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深溪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辅导报告,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新时代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梳理了我党百年峥嵘历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信仰至上、人民情怀、艰苦奋斗、牺牲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特质,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薛庆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的轴线,从八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既从历史维度深刻揭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又从实践维度深入阐释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

王洪彬在主持报告会时就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在聚焦学习内容、领会实质上下功夫,系统掌握党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感悟并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在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期学校发展的长征路;要在推动工作、落实成效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源动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