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3:15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座谈汇报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简斌及指导组其他成员,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洪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从“抓好高位推动,促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抓活学习渠道,促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抓细思想引领,促学习教育融入铸魂育人”“抓新教育方式,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4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学习、高质量实施,积极探索“四抓+四促”工作模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在听取汇报后,李海民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深学透;要坚持学史力行,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把青年学子培养成国家栋梁;要坚持把开新局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

王洪彬代表学校党委从“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持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汇报会后,指导组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调研走访了部分单位,现场观摩了《音乐声中的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大学生党史故事宣讲等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