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伊滨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33


5月11日下午,由我校与伊滨区党工委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应邀到场授课。伊滨区党工委和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伊滨区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我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讲座。

欧阳康院长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围绕国家安全观的历史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基本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对当前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欧阳康一行还参观了洛阳铲博物馆、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和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

欧阳康,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哲学博士,国家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哲学学院二级教授,华中学者领军岗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综合研究”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