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9:29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梁留科作了题为《两会归来话“两会”》的辅导报告。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今年“两会”如期胜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的直接体现,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决定,取得了丰硕成果。梁留科结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切身感受、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及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就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特别是与洛阳、教育、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等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介绍了个人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言献策、传递洛师声音情况。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二是要聚焦重大问题和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形式载体,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坚持把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两会”精神学习的落脚点,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具体措施,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