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彬参加思政课教师培训并提出要求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2:14


8月3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学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何云峰、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以“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

王洪彬从“为什么来大别山学习”“来到大别山学什么”“在大别山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培训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指出,理论千万条,信仰排第一,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程度绝不会与职称、学历的高低天然成正比,马克思主义的真本领也绝不会与教授、博士的头衔天然成正比,补精神之钙是每个思政课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课题,思政课教师要在这块抓把泥土就能渗出鲜血的土地上汲取信仰之钙;传承和传播红色基因是思政课教师的根本职责,要学习将革命理论讲成鲜活故事,将革命故事升华为革命理论,让真理从课本走出来、活起来,让课堂更具感染力、说服力;要切实感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怎么来的”,讲有真情实感、入脑入心、常讲常新的思政课,实现教师真教、教真,学生真懂、真信、真用。

围绕来到大别山学什么、怎么学,王洪彬指出,党领导大别山军民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实践,铸就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学习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为主要内容的大别山精神,学习大别山干部学院新颖的教学方法,不断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的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培训期间,要专心致志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学有所成,切实将学习和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将学习收获转化为今后工作的行动自觉、教学成效,真正实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几天来,王洪彬与学员们共同聆听报告,并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等教学点,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追忆峥嵘岁月。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王洪彬为思政课教师讲了微党课。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形式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