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第四次党代会(一)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6:08


编者按:7月30日,中国共产党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迈入新阶段、学校发展跃上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权利、畅所欲言、共商校是,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广大师生会后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多方关注了解党代会内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讨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原校党委副书记张辛卯作为特邀人员参加了本次党代会。他表示,聆听了王洪彬书记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聚焦高质量 实现新跨越 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后,感到报告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在对我校面临的发展机遇进行深入、透彻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提出“三步推进”“五大理念”“五大战略”“五大任务”,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和行动路径,目标宏伟而且可行。六大措施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力地保障宏伟目标的实现。报告充分体现了全校共产党员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校教职工生的共同心声。这份报告既是一份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又是一份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令,将引领洛师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贺巷超认为,大会认真审查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这标志着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学校事业的发展将依照大会报告提出的路线图,在新一届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他说:“我参加了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的座谈会,会上建议修改学校发展目标的三个阶段的划分,将学校办学历程体现出来,这一建议被采纳,说明学校征求意见的态度是认真的、真诚的。”他认为本次大会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是比较全面的,对学校发展目标的定位和发展理念以及发展战略的设计也是有充分根据、符合实际的。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原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刘麦学认为,会议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团结奋进的动员会和誓师会,会议开的非常成功。会议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了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蓝图。会议提出的“一个目标”即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是洛师人多年来的夙愿,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声。他说:“我们这代人经历了1978年恢复师专、2000年升本、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洛师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深切体会到‘发展才是硬道理’。”他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申硕攻坚、实现更名师范大学是洛师人新的使命担当。会议提出的“五大理念”“五大发展战略”和“三步走”发展构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衷心希望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发展,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为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不懈奋斗,祝愿洛师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当选为纪委副书记的杨会宾表示,王洪彬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党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措施具体。“1355”战略安排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营造学的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强党建、为师生、促发展”的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营造严的氛围,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扛牢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协助校党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营造干的氛围,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紧盯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抓细抓实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工部部长吴瑶表示栉风沐雨写春秋,春华秋实展宏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向新的征程之际,我们迎来了学校“绘蓝图、制战略、明方向、定任务”的第四次党代会。王洪彬书记所做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深,规划定位准,是十分务实的报告,更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全体学工队伍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三步走”的战略安排,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曹嘉在谈到参会感受时认为这次党代会有“三新”:新形势、新风貌、新蓝图。“两委”报告高屋建瓴、布局得当、路径清晰、令人鼓舞。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既感到欢欣振奋,又感到重任在肩。党代会绘制的未来蓝图能否实现,取决于我们广大师生是否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接续努力奋斗。校团委将按照党代会的部署,坚持学生中心的理念,在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上下功夫;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在志愿服务、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展现洛师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