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研讨会举行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0:31


5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副校长赵邦屯,科研管理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邦屯致欢迎词,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数学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的科研水平,推进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宗传明教授、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洪波研究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毅教授先后致辞,鼓励与会各位学子刻苦努力,解决重要问题,为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陈绍示副研究员作为会议发起人代表,回顾了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研讨会的由来和历史以及会议的宗旨。

会议共进行了4个45分钟的大会邀请报告、12个25分钟邀请报告和10个15分钟的自主报告,内容涉及组合数学与符号计算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