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0:20


4月27日上午,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四楼东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凯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内容、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标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实践,抓实抓牢抓到位,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王凯强调,要用足用活用好就业支持政策,多措并举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指导,精准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会上,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封市政府和我校四个单位作了发言。郭改英以《精育“牡丹牌”毕业生 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一是坚持一体谋划,让“牡丹牌”毕业生“下得去”。学校注重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构建了“学校主导、部门统筹、学院主体、全员参与”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坚持一体培养,让“牡丹牌”毕业生“用得上”。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就业导向,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着力优化专业结构,实施“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坚持一体实施,让“牡丹牌”毕业生“留得住”。学校将省情教育、中原文化教育等融入思政课、就业指导课程,开展“‘就’在河南”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宣传出彩河南、魅力河南、创新河南,增强学生对河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书记、校长积极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按照“天天有招聘、周周有专场、月月有大型活动”的要求,多渠道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多措并举谋就业、促就业,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努力让“牡丹牌”毕业生在河南畅销、在全国出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