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暨宣讲报告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50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暨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郭改英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为题 ,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党的建设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战略谋划,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作出整体部署,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郭改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节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要坚持将科教兴国战略体现在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建设、专业高质量发展、科研水平、高质量就业、奋力完成重点任务、守牢安全底线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郭改英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重大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两攻坚三大考”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

郭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树立系统思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善于发现问题,有效破解难题,埋头苦干、持续创新,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