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1:46


为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8日以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先后到机关部门和部分教学单位走访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人员陪同走访调研。

郭海明走访了成均楼全部和敦行楼部分机关部门,先后到教务处、研究生处、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国土与旅游学院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每到一个单位,郭海明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部门单位职责、办公场所、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深入教学单位实验室、核酸检测现场,指导安排实验室建设、核酸检测设置和人员管控等工作。

郭海明对各部门、各单位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环境优美、工作条件优良、校园秩序井然、办学成果丰硕、河洛文化特色鲜明,具有很好的基础和发展潜力。目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正在大力推进申硕攻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深化综合改革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落实落细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狠抓工作实效。一要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深化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优化考评指标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产出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二要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将“第二课堂”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各项活动,紧盯高质量就业率强化目标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三要树牢师生至上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及时、适时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办事柜台成为充分展示学校良好精神风貌的窗口;四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学校发展和安全,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屏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

郭海明要求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本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谋划,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服务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