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3:07


10月23日,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重要活动之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洛阳举行。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生态保护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未来。

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会见来洛出席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等嘉宾,并在论坛上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省直相关部门和焦作、济源等地有关负责同志,洛阳市领导孙延文、任丽君等参加活动。

校长梁留科参加论坛并作题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研究》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黄河文化旅游带概况、分享了自己关于黄河文化旅游带的调研成果。接下来,他以河南省为例,提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的建议: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建设各具特色的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新格局;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旅游胜地;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为抓手,建设世界级文化遗产保护走廊;以打造黄河文化古都旅游带为核心,形成全域化旅游新格局;实施黄河文化精品文艺创作工程,形成黄河文化大品牌;加强黄河科学学科研究,构建黄河文化学;讲好黄河故事,增强人民文化自信与获得感;建设黄河干部学院,做好黄河文化时代精神挖掘与当代传播;着力推动国际人文中心建设,大力传播河洛文化与黄河文化。最后,梁留科从“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定位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建立联动机制,高效率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组建智库团队,高规格谋划黄河文化旅游重点工程”“注重遗产活化,高颜值构筑黄河文化旅游空间”“讲好黄河故事,高品质设计黄河文化旅游文旅产品体系”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实现举措。梁校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