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申硕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21:18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申硕攻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梁留科、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申硕攻坚工作进展,通报了各部门2021年上半年申硕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财务处、发展研究院、产业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担任务完成情况。教育、旅游管理和社会工作三个学位点建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梳理了不足与短板,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要求。

副校长赵邦屯重点分析了2020年全国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河南省新增专业学位硕士点审核结果,并根据当前申硕形势和学校实际,对下一步申硕攻坚工作给出建议举措。副校长潘留占建议考察学习其他高校申硕成功经验,时刻关注申硕政策变化趋势,紧扣单位和学位点申报条件,把申硕工作做实做细。副校长赵海彦指出,针对目前生均经费达标的艰巨任务,各部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大经费筹措力度,争取多渠道财力支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副校长张运礼提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短板弱项,突出特色优势,增强学校竞争力。

校长梁留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硕士点申报是学校提升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申硕攻坚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申硕工作置于突出地位。申硕攻坚是固本强基工程,是学校实现办学层次跃升的基础和前提。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申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申硕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目标,认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申硕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确保申硕攻坚取得扎实成效。要围绕申报条件,找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施策。要加大申硕经费投入,完善配套制度,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职能部门要积极出谋划策,高效整合资源,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和科研经费,保证完成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学位点建设,凝练方向,形成特色,多出标志性成果。三是创新机制,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申硕工作中,要做到以申促建、以申促改、以申促管、申建结合、重在建设。要以申硕工作为契机,完善工作专班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职称评审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学科、科研、教学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