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0:34


8月10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庞彩霞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校园门禁管理、留校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学生管理、信息上报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风险点,从“严格实行师生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主动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做好信息摸排和数据上报”“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各类活动管理与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等方面,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灾情叠加,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任务极其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统筹谋划、作风上务实高效。要压实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网格长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抓、抓具体,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居住地政府及所在社区的管理规定,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