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3:24


7月7日上午,我校在敦行楼四楼招生录取现场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潘留占,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纪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了今年高招录取工作。

潘留占指出,高校招生录取事关国家人才选拔和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计划管理,依法规范操作,确保信息安全,优化各项服务;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防止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严谨、周密、细致工作,按照公正、公平、高效、优质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维护高考制度和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把握好计划、投档、录检三个核心环节,严格按政策办、按规定办、按程序办、按权限办,严格按批次录取,按计划录取,按标准录取,按程序录取,确保高招录取的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任务。

杨海强就录取期间纪律、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尽责任。高招录取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互相配合、加强协作,遇事不扯皮、不推诿、不贻误工作,高质量完成招录任务,切实为学校负责、为考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二要守纪律。全体高招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和省招办、省教育厅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招生工作“六不准”,对失职和违反纪律者,将严肃追究责任。三要重监督。做好招录工作,要强化自我监督,严格部门监督,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录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