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教师培训班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0:24


为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和了解高校教师岗位职责,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我校于7月5日至8日组织对新进教师进行集中培训,2020年和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新教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意义》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校长梁留科做了题为《肩负新使命,建功新洛师》的报告,回顾了我校105年的办学历程,从办学定位、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育人、艺术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目前学校发展面临新一轮申硕攻坚的重要任务,殷切期望新教师能够修身立德、潜心育人,坚守创新、主动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校情校史、政策与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教师教研科研、校园安全等内容。副校长李晓彦、原党委副书记张辛卯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培训期间,新教师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增强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还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自行完成教学技能和实践环节的锻炼,推动新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