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4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全体党员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集中收看;全校2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本单位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此外,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广播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在图书馆、学生宿舍以及旅途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端坐静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庆祝大会结束后,学校师生还不时回味大会的精彩场景,分享各自的心得和感悟,热议党和国家的建设成就,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国际视野、时代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展望了光明前景,是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清晰地标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构想和战略举措,让我们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感和目标感。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梁留科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光辉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和底气,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万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向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100年来,我们党从只有50几名党员的小组织发展成为具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伟业。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一路高歌,披荆斩棘,领导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华夏一员,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让我们勇担使命,接续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奉献,为党旗添新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斌看完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准确严密的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由精神之源开始,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百年来,尽管时代主题和历史任务发生了变迁,但一系列伟大精神因为有精神之源的支撑,能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并不断丰富其内涵,从而展现出精神谱系的一脉相承性。重要的政治概念一定是重要的学术概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定要以学术讲政治,把这个概念研究好、阐释好,使它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教育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张莹辉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王子昕感叹说,坐在电视前观看直播,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切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重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很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