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10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拓展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学院报告厅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洛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贵华、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宋文献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伟大的全民抗疫战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英雄,永远是鼓舞人心的旗帜;榜样,永远是照亮前行道路的明灯。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社会进步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报告会上,偃师市委党校教师郑丽云深情讲述了偃师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与病毒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她动情地说:“面对这场疫情的考验,他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强,以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豪言壮志,描绘了一幅幅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画卷!”洛阳正骨医院医生朱晨迪以《相信》为题,将ICU病房里医务工作者与病魔较量、与死神竞速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表现出医务工作者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使命和担当。洛阳中心医院甲乳外科护士郭易凡做为一名青年党员,响应号召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她主动请战赴京,参加境外返京人员分流转运任务。她说:“当院党委发出积极投身一线的倡议时,967个鲜红的红手印,是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承诺,见证着医者大爱和共产党员的赤诚!”洛龙区第二实验学校团委书记高舜华讲述了党员干部在奉献中前行、在实践中坚守、在合作中奋进的战“疫”经历。她说道:“一张张请愿书,一枚枚红手印,落款是某某支部,都彰显出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的坚定信念。”报告会上的一个个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报告团成员坚定的眼神、动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多次响起,不少人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