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来2020级新生 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9:26


伴随着月明湖的圈圈涟漪,又一年的洛师迎新悄然而至。10月12日至13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7800余名莘莘学子满怀憧憬地踏入洛师校园,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芳华,为这座百年学府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赵海彦、庞彩霞、张运礼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分别深入到迎新各个点位,亲切看望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每到一处,校领导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于学校的期望和意见,感谢他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勉励新生珍惜大学生活,牢牢把握成长成才的宝贵机遇,刻苦学习,厚植潜力,垒起未来人生高度。在绿色通道服务点,校领导亲切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详细询问困难学生的帮扶情况,并送上了“入学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争做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时代大学生。“咱学校的校园真美呀,学校的服务也这么好,这么细致,真的觉得很放心、很满意!”一位家长激动地握着校领导的手说。

“今朝梦圆挥笔墨,明日驰骋挥乾坤......”校园道路两边悬挂的一幅幅写满人生箴言的蓝色旗帜,勾勒出学校对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20级新生的殷殷期望;报到区域设有家长休息区,为经历路途奔波的家长提供歇息的地方;迎新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各部门各学院也以别样的迎新方式欢迎着新同学的到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给省外偏远地区学子寄去洛师定制版文化衫;后勤服务集团为新生家长提供热气腾腾的爱心面条和栀子茶水;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党史纪念馆在迎新期间对新生开放,使新生在入校之时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信息技术学院开发可视化分析系统,运用“大数据”平台准确把握2020级新生报到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直播互动,在线为新生答疑解惑;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姐学长身着汉服带你游校园活动,让新生感悟河洛文化的魅力;文学院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的学生党员担任学长导师团志愿者,为大一学弟学妹成长成才做全方位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设立“党员志愿岗”,用心做好新生报到志愿服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为新生赠送手折爱心棒棒糖,祝愿学子开启洛师美好新生活。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新生家长倍感温暖。

为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落实有关工作。新生报到前,学校和各二级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相关知识、报到有关注意事项等提前告知新生及新生家长,通过学校官微等平台发布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和校园服务指南等信息。迎新期间,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置服务点开展接站服务,师生志愿者早早到位、迎接出站新生,登记并核对完信息后组织学生坐上学校统一安排的接送车,用亲切的笑容和贴心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校内学生志愿者,帮助前来报到的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入住宿舍。全校师生用爱心、细心、耐心和汗水,为2020级学子们送上温暖。正值芳华的“小耳铃”一定会和拥有深厚底蕴的百年洛师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预祝2020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在洛师顺利开启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