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0:00


浓浓中秋情,悠悠家国心。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太学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相关部门和院系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代表齐聚太学广场观礼,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上午8时整,英姿飒爽的校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激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张莹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王洪彬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71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展现出了新中国蓬勃的生命力和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这一切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的优势,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国庆与中秋同日的今天,我们更能体会到没有国哪有家,更能深刻理解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爱国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国人最优秀的品质,奋斗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国人最鲜亮的底色。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主动回应时代的召唤,希望全体教师潜心教书、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希望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动力,强化使命意识、弘扬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