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拒绝浪费,餐餐光盘,从我做起”活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30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桂园餐厅前启动“拒绝浪费,餐餐光盘,从我做起”活动。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李晓彦、庞彩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师生代表及后勤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曹自骞、吴晓燕分别宣读了《“拒绝浪费 餐餐光盘 从我做起”倡议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倡议书》,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梁留科、李晓彦、庞彩霞为“拒绝浪费 餐餐光盘 从我做起”活动就餐监督员颁发聘书。

梁留科指出,“餐桌革命”已成为新时代文明工程的新热点,勤俭节约已成一种生活习惯,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一所学校的文化底蕴,开展本次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好文明校园、节约校园、绿色校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二是要抓小抓细抓实工作措施,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态长效。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洛师的维护者,持续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场师生代表在“拒绝浪费 餐餐光盘 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

据悉,我校还会组织海报及展板宣传,“拒绝浪费,餐餐光盘”有奖征文活动,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光盘送水果”“光盘行动”授徽章等方面新举措,常态化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营造全员光盘的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