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从学生中来 到学生中去— —记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马卫平
2017-05-31

马卫平,男,洛阳人,1987年8月生,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7月至2014年11月担任美术学院编外专职辅导员,2014年11月至今担任艺术设计学院编外专职辅导员。

当老师无怨无悔

大学四年时光的磨练,使他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毕业后他以合格的选拔成绩进入了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成为一名辅导员老师。

他是土生土长的洛阳人,他对洛阳这片土地有浓厚的情感,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他始终没有离开过洛阳这片历史悠久的厚土。他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母校——洛阳师范学院。

他对教师行业情有独钟,因为他的母亲也是教师出身,他大学期间所学专业也是师范类,他喜欢和学生打成一片,他为人忠肯,待人忠厚,任劳任怨,工作上求真务实,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奢靡。

他说不是他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而是教师这个职业早已选择了他。

俯下身子摆正姿态

校训写到“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他认为辅导员这个角色不是任何人都能够胜任的,首先一点是骨子里要有一股“热劲儿”,不能心血来潮,玩新鲜,一旦干了就要怀着一颗负责任的心,以家长的姿态甚至高于家长的姿态去面对这些大学生;其次是要懂得育人,辅导员的工作其实说白了就是要摆正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他们如何把人字写端正,教给他们今后走向社会学会生存的方法,如何成为一名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

他对学生工作一丝不苟,理解学生,心疼学生,他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他把自己的人生经历讲给学生听,学生们听了之后都有所感触。他认为,辅导员老师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学生,所以他还经常在学生班级会议上进行自我批评,要求学生们给他指出工作中的不足,这样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融入到学生当中去。

他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他在工作中虽然是一名辅导员,但是在院系工作中只要有需要他帮忙的部门或者老师,他第一时间无条件的答应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干完了也会给部门或老师进行回复,有始有终。

担任辅导员期间,由于新老校区两地办学,给校院两级各个部门之间的业务往来带来不便,凡是需要往新校区报送材料或是从新校区往老校区传递材料的,只要他有时间他都会积极前往,毫无怨言。他认为服务院系工作也是服务学生工作,同理。

由于艺术院系教学工作的特殊性,学生外出考察、写生都要安排生活老师一起前往,他在妻子身怀六甲为了能够让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他提前做好了妻子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教学活动安排。这也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七年的坚守就在这里

2010年至今他已经在这个工作岗位坚守了七年,七年间他所带的学生没有出现一例伤亡情况,没有一位学生不毕业。七年前他是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七年后他是洛阳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七年后的今天他依然继续坚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